Vincent go go victor

此處訴說的是一個靈敏.感性.充滿思想.一路順遂卻憤世嫉俗.有小聰明卻一天到晚想用功.遇到貴人含淚感恩.遇到仇人咬牙報仇.循規蹈矩確有著狂放心思 這樣的一個少年 在這樣的一個年代理 所留下的軌跡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今天早上通識課的兩位老師紛紛告假而去
老天爺真是個好心腸的人 竟許我一個如此美好的早晨
沒想到家裡樓下的幼稚園竟然以阿妹的「我要飛」在跳帶動唱
我真是有感而發 連小朋友都能被無限的魅力與熱力感染的好開心
我真要提提阿妹 早該提的
她在第四十二屆金馬獎的表現真的是無懈可擊!
事前她是很緊張的 因為她老忘詞 而這次的老歌又不是她自己的歌
金馬獎現場又因為音響問題 偶而甚至出現刺耳怪聲
但阿妹的就是沒有被任何一樣影響到呢
歌詞不但背得一字不漏 就連怪聲響出現的時候 都還保持著微笑
詮釋每首不同性質的歌 都可以用不同的嗓音 或細緻或狂野
配合的恰到好處 我甚至想從阿妹的歌聲來揣測從來沒看過的電影情節
那已不只是歌聲 是畫面 是意象
「忘不了」那開場時的細細低吟 、「最後一夜」開始逐漸飽滿了起來(後來的「嗯~ 最後一夜」充滿了韻味 沒有任何一點的感傷 但帶有一絲絲的無奈)、「新不了情」首次聽時似乎不夠高亢激昂,實則早比原唱高出好一兩個key,是她的內斂吧!(什麼時候她也學著內斂而沉穩了?不若以往高亢的大快人心,卻是恰到好處)「小城故事」在他的詮釋下流行了起來,好流行的歌聲,但在舞台上她顯得如此的莊重,「我是一朵雲」平淡之後,「今天不回家」顯然是回到那個年代某個舞廳,俏皮的小姐在舞台一角唱著,場子裡跳舞的人舞步全部暫停,只因那嗓子太迷人、渾厚、甚至誘惑而性感,「天邊一朵雲」開始時的「come on!」、和中間那一段請大家一起拍手的場面,彷彿又回到「張惠妹xx演唱會」一般,鏡頭拉到台下,觀眾們拍手、微笑、欣賞。
「海誓山盟」,歌聲真是清亮極了,「默默我問浪花~」那長音的肩膀擺動,以及在這首歌裡面的一顰一笑,活潑而自信,超棒!(隔天語概老師甚至說阿妹不用露就很性感,我猜是因為這點),「桂花巷」的阿妹好淒苦,漂泊流浪,不知下一站在哪裡,最後兩句的卻又回到內斂,因為要緊接「滾滾紅塵」的緣故吧!「魯冰花」絕對是這場晚會的大經典,「啊~」激昂,與原唱截然不同,催人熱淚,這部電影我是看過的,想起那個貧窮的家庭,兩個沒有媽媽的孩子,真的好想哭。「酒矸倘賣無」早是很熟悉的歌曲了,阿妹是不是特別會詮釋與親情相關的歌曲?歌聲裡我們自己找的到答案的。「一樣的月光」重頭戲,蘇芮的歌,和「內斂」絕對扯不上關係的歌,非常棒,很適合原住民歌手演唱,「一樣的笑容,一樣的淚水,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我和你」字字唱的精準不馬虎,她成功了,最後一首歌激昂豐沛而充滿感情,唱完了!緊接的妹式吼叫,在緊接的當然是無限的掌聲。
阿妹,支持妳十年了,一樣的我和妳,真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