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go go victor

此處訴說的是一個靈敏.感性.充滿思想.一路順遂卻憤世嫉俗.有小聰明卻一天到晚想用功.遇到貴人含淚感恩.遇到仇人咬牙報仇.循規蹈矩確有著狂放心思 這樣的一個少年 在這樣的一個年代理 所留下的軌跡

Sunday, October 09, 2005

由於自己的未來已經很確定至少會當四年的小學老師
因此我對於小學英語教學也做出不少的思索與努力
除了把英語專業科目+教育專業科目都努力的讀完
目前我在想的議題是

在台灣 許多孩子不敢舉手自願參加演講或朗讀比賽
常常班上沒半個人舉手(這絕不代表沒半個人想)
老師通常只會找一位他覺得極佳的
於是這樣的模式便造就少數幾個真的很會演講的人
但其他的孩子在台下都很會講(有的孩子只是聽過別人講就學的有聲有色)
卻沒有任何一點上台的勇氣
語調(不模仿別人就不會說的所在多有) 台風 手勢 等等更不用說了
我想試問 如果我是一位35人班上的國小英語老師
我該如何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在眾人面前(讓他們敢且樂意) "獨自"唱一首英文兒歌 為班上同學講一個小故事 或是3-5個人演一齣英語兒童劇
我不想因次造成他們的壓力 對英文課的恐懼 請大家幫個忙

思索10/08/05

2 Comments:

  • At 9:27 PM, Blogger 娜娜*大魔王 said…

    我覺得這是很難的一件事呢
    不過我也很希望可以讓每一個孩子都喜歡英文
    也都很願意主動開口
    也許多帶點遊戲活動會比較生動
    就像是何嘉仁或佳音或格蘭這種的美語班吧

     
  • At 8:04 PM, Blogger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也請你來瀏覽我小時候參加朗讀比賽的記錄。祝新年快樂。加油!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